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島嶼釀講堂】11/29共生旅遊

2021-11-29 @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

馬祖國際藝術島 Matsu Biennial 準備展開!11/29(一)邀請旅行社和媒體評選為「四大難預約國旅秘境第一名」的不老部落登島分享囉。

看不老部落如何靠著 #共生共存 的永續思維,成為「觀光教父」嚴長壽心中的旅遊發展典範、以及「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戴勝通口中一生得體驗一次的感動?

► 如果你好奇如何不被淡旺季影響,以「地方體驗」取代「景點式觀光」?
► 如果你想知道疫情改變後,國內觀光旅遊的未來發展樣貌?
► 如果你想了解「共生旅遊」如何連結自然資源、世代交流與文化教育?

11/29 別錯過與不老部落執行長 Kwali潘崴 第一手交流的機會,一起 #釀永續

☞ 參加講堂,有機會抽不老部落伴手禮!
☞ 報名網址: https://lihi1.cc/oNiCV

▍值得一訪再訪的感動:不老部落 ▍

位於宜蘭寒溪,2003年由七位長老召集創立的不老部落,從務農一步步發展出部落餐廳與一日觀光導覽。即便一年僅開放兩次預約、只招待16歲以上遊客,不老部落經營多年依舊聲名遠播,更吸引遊客多次遠道回訪。

在疫情延燒與國旅爆發的劇烈變動中,甚至不受影響、持續維持8成來客量。這套不受限客源與淡旺季的永續觀光,來自他們結合農業、建築、觀光、傳統工藝及原民教育,打造出一套「自給自足」生態系統,達到部落生活與觀光發展的平衡點。

他們跟旅客一起交流學習,透過內部世代傳承和外部資源合作,努力培育在地人才。懷抱著與山共生的哲學,不老部落將 #分享生活 #順應自然 的理念,延伸出「地方體驗」取代「景點式觀光」;用最簡單也最豐富的感動,改變旅行對來客的意義,創造價值讓人們願意一訪再訪。

▍主題交流 ▍

|分享後疫情時代在地文化與旅遊觀察
|分享「共生共存」旅遊觀念與案例
|分享在地創生如何結合經濟發展

▍活動資訊 ▍

|時間:11/29(一) 10:00-11:30(09:45開放報到)
|地點:日光春和(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1-1號)

▍報名方式 ▍☞ https://lihi1.cc/oNiCV
① 點下「立即報名」
② 選擇「免費票 +1」
③ 點選 Facebook 登入 / 或新註冊
④ 填寫資料,就完成囉!

如有疑問,請聯繫何小姐 0910265670 myling.ho@leftbrain.com.tw

Details

Date:
2021-11-29
Time:
10:00 上午 - 11: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