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政府文化處111年度「馬祖藝文群落」藝文場館升級計畫 「馬祖國際田野學校」采風 、田調 工作坊 熱烈開課招生中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連江縣政府文化處111年度「馬祖藝文群落」藝文場館升級計畫 「馬祖國際田野學校」采風 、田調 工作坊 熱烈開課招生中

連江縣政府文化處111年度「馬祖藝文群落」藝文場館升級計畫「馬祖國際田野學校」采風 、田調 工作坊 熱烈開課招生中

#馬祖國際田野學校
#田野調查采風工作坊
#口述歷史紀錄馬祖的歷史文化

馬祖以『文化立縣』為施政核心目標,而藝文發展的本質在於內容,而這些內容的取得,來自於歷史脈絡與社區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以馬祖的民生、歷史、民俗慶典等項目為出發點。

四鄉五島處處都是故事,來自國立台灣清華大學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團隊及講師,將從寫作及攝影的角度,分享多年進行田野調查的寶貴經驗,帶領學員們收集、整理與轉化歷史資料,系統性製作訪綱,一起學習團體田野調查技巧並提出新觀點。

工作坊內容分為:
一、田野力:打開地方內容採集雷達。
二、調研力與攝影力:會說話的歷史與照片。
三、採訪力與寫作力:一場雙方的集體創作。
四、地方導覽:官帽山與獅子市場。

等四大面向操作,工作坊結束後另安排與島上居民實體訪談,透過口述歷史與記憶的方式記錄下屬於馬祖的輝煌歷史與文化內容。

▌工作坊講座
日期:2022年7月26日(二) ~ 2022年7月30日(六)
地點:南竿山隴中正堂排練場

▌訪談操作
日期:2022年7月26日(二) ~ 2022年8月5日(五)
地點:南竿

▌交流分享會
日期:2022年8月6日 (六)
地點:南竿山隴中正堂排練場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7月25日 (一) 下午17:00整
報名年齡:16歲以上。
報名表連結:https://reurl.cc/DyGpyj

★課程對象:學校老師以及對戲劇及社造有興趣的在地民眾。
★免費報名,請踴躍參與
★活動不供餐,各堂課程可分開參與。
★課程內容詳見課程時程表。
★因疫情影響,請自備杯具,現場供有飲水機及茶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