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馬祖—李奇茂當代水墨創作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情‧境‧馬祖—李奇茂當代水墨創作展

名稱: 情‧境‧馬祖—李奇茂當代水墨創作展

簡介:

展期:103年9月1日(一)至10月31日(五)
展地:馬祖民俗文物館
作者介紹
李奇茂教授生長在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年少因戰亂輾轉到一個陌生的台灣,然後紮根於台灣,如藝術的種子隨著風向飄落異地,成長茁壯。台灣給他的養分,也使他的藝術創作影響近代台灣藝壇及中國大陸,甚至海外的華人世界。他對中華文化的傳承及貢獻,尤其在水墨藝術上,窮其畢生的耕耘,在步入耄耋之年,仍不輟於自我超越與變革,今古畫人實屬少見。

展覽說明
「情‧境‧馬祖—李奇茂當代水墨創作展」計劃展出李奇茂教授馬祖行腳後的全新水墨創作,抽象與意象的水墨趣味,在似與不似之間,形與型的物象構體意涵,傳達李奇茂教授的馬祖心象之美。李奇茂教授表示,自己與金馬地區因緣深厚,更曾在戰時登記為第一個浯嶼居民,他在台灣六、七十年,應該把在台、澎、金、馬生活的時間、空間都要畫出來。

李奇茂教授近九十歲的人生,不但是筆墨情思有濃厚的感情,在每一幅畫前高遠馳想,玩味不盡,更有一些返老還童的趣意勾動著我們的天真稚情,讓人深深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