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相映-台灣海洋畫會會員聯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墨海相映-台灣海洋畫會會員聯展

名稱: 墨海相映-台灣海洋畫會會員聯展

簡介:

【記者曹重偉報導】用筆墨,串連起台灣與馬祖!近年新興團體台灣海洋畫會首次移師馬祖舉辦「墨海相映」台灣海洋畫會會員聯展,展出多幅會員精心作品,運用不同的作畫特性,表現海洋的多種樣貌;馬祖站展期自4月5日至30日止,另於16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喜愛畫作的軍民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台灣唯一以詮釋海洋為主的視覺藝術團體台灣海洋畫會,即日起文化處民俗文物館4樓特展室,推出「墨海相映」台灣海洋畫會會員聯展,此次展覽展出39位該會藝術家、共計80件佳作,展現多元的全方位藝術創作,期能提供民眾近距離欣賞藝術作品,並促進國內藝術家與國際藝術家之交流。

展出作品中,水墨類作品多為寫意風格,運用簡練的筆法呈現大塊面的墨色及色彩,表現大海的壯闊,使觀眾彷彿置身在水氣氤氳的海面一般,感受到海濤的澎湃,作品亦加入色彩呈現山海交錯的絢麗,增添了畫面的層次。

促成該畫會首次來馬展出的會員之一,亦是地區重量級藝文人士陳合成,指出此次展覽由該畫會表現「海洋」題材的藝術家共同展出,以水墨、水彩、油畫、版畫及複合媒材等方式進行創作,展現海的多元面貌。也讓台馬兩地之間藝術家得以相互交流、砥礪、觀摩、討論,進而提升個人創作的精進。

臺灣海洋畫會自2015年,由臺師大羅芳教授發起,率先以「海洋」為名成立。3年來,舉辦旅行寫生、會員聯展、遊覽山海、兩岸交流等活動,以及會員們各自的展覽活動,一直持續不斷,成為最具活力的畫會組織。畫會會員包括臺灣各大學的教授及藝術家,包含臺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系主任程代勒、前院長李振明、羅芳教授等人。

此次馬祖站參展藝術家包括畫會顧問廖修平、賴振輝、曾興平、翁清土、蕭巨昇、羅芳、徐文印、林炎煌、陳合成、林世斌、程代勒、盧錫炯、陳宗鎮、林永發、蔣金蘭、陳俊卿、耀國梅、許秀珠、黃子哲、紀冠地、李振明、蘇姝、江麗香、蘇益家、林威丞、沈金源、巫素敏、許秀蘭、姚淑芳、陳瑞鴻、李文謙、沈以正、連瑜、黃淑卿、洪郁喜、莊連東、洪正雄、莊淑珍、吳亞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