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記.林智信原鄉版刻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灣印記.林智信原鄉版刻展

名稱: 台灣印記.林智信原鄉版刻展

簡介:

轉貼【本報訊】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台灣印記.林智信原鄉版刻展」已在馬祖民俗文物館展出至12月1日,開幕儀式暨茶會10月18日上午10時舉行。

知名藝術家林智信老師長期醉心於木刻版畫,曾以世界最長的版畫「迎媽祖」躋身世界藝壇,其作品廣為各界爭相珍藏。

林智信老師版畫,猶如一首首台灣鄉音詩情,深切刻劃台灣當代的鄉土民情,真實紀錄早期農村的生活樣貌,拙樸的農民、天真的孩童、逗趣的雞鴨、壯碩的水牛、金黃的稻穗等,都是他作品中的要角,蘊含旺盛的生命力。他以創意的構思、遒勁的刀法、流暢的線條、明亮的色彩,淋漓盡致地呈現當時的農村景觀,以及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深情。

在藝術創作的歷程中,林智信老師始終堅持「本土」的理念和特色,一刀一鑿的痕跡都是人生最深刻的紀錄,一筆一畫的色彩都是故鄉最美麗的容顏。深愛台灣的他,用生命擁抱台灣,以藝術感動世界,早已成就了卓越豐盈的人生,林智信老師用腳看台灣,用手畫台灣,用心愛台灣,其精神實令人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