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42屆世界兒童畫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中華民國第42屆世界兒童畫展

名稱: 中華民國第42屆世界兒童畫展

簡介:

【轉載馬祖日報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去年由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主辦的「第42屆世界兒童畫展」入選特優、優選及佳作超過百份的作品,4月3日將於民俗文物館展出,地區18位學子優選及佳作作品都將在展出之列,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成立於1968年,隔年舉辦第一屆兒童畫展,至今已經43屆,參加國家從由最初的10餘個,目前已達60幾個國家,每年參加的作品多達數萬件,不但數量年年增加,水準也不斷地提昇,對兒童美術教育增進深具貢獻。

馬祖地區現在每年都會參加此項比賽,去年更獲得4個優選及14個佳作,為了讓地區鄉親欣賞這些充滿創意的兒童畫作,文化局特邀請學會,將得獎作品移師馬祖展出,超過百件以上的作品已經送達馬祖,將於4月3日在民俗文物館展出。

而去年馬祖小朋友參加中華民國第42屆世界兒童畫展,評比結果地區各校共有十八位學生參加全國決選,分別入選為「優選」以及「佳作」,優選作品也已於台灣藝術教育館展出,這次都會在民俗文物館展出之列。

地區「優選」共四位:中正國小一年級林姍儀,作品:會飛的城堡;東引國小五年級王俊霖,作品:鑼鼓喧天來擺暝;仁愛國小五年級林宣羽,作品:環保愛地球;介壽國中八年級劉增鴻,作品:芹壁散步。

「佳作」則有十四位:仁愛國小一年級林庭翔,作品:下雨天;東莒國小二年級鄭宇軒,作品:濟公活佛;中正國小二年級程貫倫,作品:傑克與魔豆;中正國小二年級李佳雯,作品:傑克與魔豆;敬恆國小三年級陳榆翔,作品:和家人去泰國玩;塘岐國小三年級周佳萍,作品:看牙醫;仁愛國小三年級陳映瑋,作品:沙灘記趣;塘岐國小四年級王子恩,作品:健康運動會;中正國小四年級陳雨彤,作品:養雞場;坂里國小五年級王姿云,作品:歡樂慶元宵;塘岐國小五年級陳昭勳,作品:緊張時刻;東引國小六年級劉威成,作品:夏卡爾之擺暝;東莒國小六年級謝毅,作品:媽祖;塘岐國小六年級陳宗浩,作品:遠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