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源美展」徵件

「2022桃源美展」徵件

為培育藝術人才,帶動國內藝文發展,桃園市立美術館辦理「2022桃源美展」,凡具中華民國國籍,或居住於中華民國並持有居留證明之藝術創作者,均得以個人方式參賽。

自1982年起始的「桃源美展」今年時逢第40屆,作為桃園市歷史最為悠久的公辦藝術競賽,除鼓勵創作之目的,其歷史脈絡也成了刻劃及記錄地方城市及其藝術紋理的重要推手。「2022桃源美展」以「繪畫與書寫類」為主題,分為「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油畫」、「水彩」及「版畫」共6個徵件類別。通過初選的作品,將於今年10月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及中壢藝術館同步展出,並經複審評定各類別第1名「桃美獎」之創作者將獲得獎金新臺幣12萬元整,第2名獎金6萬元整,第3名獎金4萬元整;此外,所有入選作品中以不分類方式另選出2名與各類別首獎同等獎勵的「年度特別獎」,各頒予獎金新臺幣12萬元整。

本屆徵件時間自111年6月17日(星期五)至6月30日(星期四)下午4時止,請於時間內至桃園市立美術館「最新活動」線上報名(https://tmofa.com/art02pyqaa)。徵件辦法及相關資訊公告於桃園市立美術館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簡章請於6月逕至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服務台索取,或至官網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