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境‧意境」芙蓉海畫會迎春聯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藝境‧意境」芙蓉海畫會迎春聯展 

名稱: 「藝境‧意境」芙蓉海畫會迎春聯展

簡介:

【記者曹重偉報導】經過參展人員多日細心準備,「藝境‧意境」芙蓉海畫會迎春聯展昨天在民俗文物館四樓特展廳溫馨開幕,由曹楷智、李若梅、劉梅玉、董逸馨4位在地藝文人士展現不同類型的創作風格,各自表現心中的美好春光;縣長劉增應特別到場參觀,並致詞肯定芙蓉海畫會及多位在地藝人士長期在地耕耘,認同藝文發展是追求幸福島嶼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感謝大家努力維繫馬祖藝文的香火。此次展出預定從1月31日至3月30日止,歡迎軍民踴躍前往欣賞。

為迎接新的一年,展現春的氣息,民俗文物館今年第一個聯展,就推出「藝境‧意境」芙蓉海畫會迎春聯展,參展者包括曹楷智、李若梅、劉梅玉、董逸馨4位在地藝文人士及張祥壽、劉浩晨協助;展出作品包括曹楷智120號油畫4幅、10件雕塑,李若梅100號油畫4幅、60號油畫2幅、15號油畫3幅,劉梅玉20幅15號攝影作品、一件漂流木裝置作品,董逸馨150幅插畫作品、5件銀飾、多件旅行日記手繪本、多件旅行創作工具,充分展現當下在地藝文人士的多元思維與創新發展。

上午10時舉辦開幕典禮,包括縣長劉增應、文化局長吳曉雲、各參展人士及衛生局長謝春福、謝人優、陳合成、王建華等多位老師及喜好藝文人士均前往致意,場面相當熱鬧。

劉增應致詞時表示,很感謝芙蓉海畫會在新春來臨時,準備了這樣一個心靈文化饗宴,指出馬祖發展除了交通、旅遊等硬體建設之外,文化與藝術更是必須要兼顧的區塊,也是馬祖要發展成為健康幸福島嶼不可缺的,肯定這幾年在文化局大力支持及在地藝文人士不斷耕耘之下,充分灌溉心田及提升藝文內涵,他要代表鄉親感謝藝文人士們的持續努力,也鼓勵大家持續創作,帶給鄉親幸福的感覺。

曹楷智表示,展前大家辛苦了很多天,總算是不負眾望,順利達成任務;指出此次在地藝文人士迎春聯展,是以馬祖在地元素、在地藝術創作為主軸,呈現與以往不同的新春氣息,藝術氣息感染新年的氛圍,同時呈現地區老中青藝術家創作多元的組合面貌,也展現了馬祖文化的傳承。劉梅玉也發表自己的創作感想;謝人優、陳合成更先後發言肯定故鄉的藝文發展,認為展出品質與格調完全不輸給國內其他的藝文展覽,值得軍民鄉親前往參觀。

之後導覽時間由曹楷智擔任解說,帶領參觀者逐一欣賞各展示區,說明他們所想呈現的春天意境;李若梅展現的是「花朵中的春天」,希望引領大家從花朵的暖意裡,尋找幸福與希望;曹楷智展現的是「騎士的春天」,像是中世紀騎士,孤獨行進在創作的漫漫長路,堅毅等候春意的到來;劉梅玉展現的是「春天的拼圖」,從賦予漂流木新生命,來重新綻放生命的春天;董逸馨展現的則是「指間上的旅程」,呈現她自己以背包旅行走過斯里蘭卡、泰國、法國、西班牙、荷蘭、印度、新加坡、澳洲、紐西蘭、印尼等地的旅行繪記,每一本都是滿滿回憶及所擅長的銀飾品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