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游藝」書畫聯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三友游藝」書畫聯展

名稱: 「三友游藝」書畫聯展

簡介: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初中第11屆(馬中311同學會)畢業5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三友游藝」書畫聯展,特別選定3月11日。由周碧玉(西莒人、小學老師退休、北竿王禮典老師太太)、張后明(牛角人、陸官46期退役)、翁玉峰(山隴人,馬祖高國中美術老師退休)創作展出,集結三位愛好藝術工作同窗作品,豐富島嶼家鄉生活。

民俗文物館4樓特展室今年第一個展覽,特別安排馬祖初中第十一屆畢業5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之中「三友游藝」周碧玉、張后明、翁玉峰書畫聯展,昨天上午10時正式開幕,縣長劉增應、副縣長王忠銘及馬中311同學會成員到場欣賞,配合防疫工作,每位參觀者都配戴口罩,成了少見的開幕景象。

劉增應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311學長的聯合畫展,也熱烈歡迎大家重遊馬祖,非常歡迎三位才華洋溢且舉辦過非常多次畫展的學長,馬祖是個藝術島嶼,豐富生態、閩東文化及戰地風情,非常適合藝術創作,也孕育出很多藝文人才,縣府正大力推動國際藝術島,積極充實在地藝術空間及鼓勵創作能量,會持續支持藝術創作者,營造創作的理想環境,努力把馬祖文化特色展現出來,也帶給遊客處處驚豔的感覺。

之後由三友周碧玉、張后明、翁玉峰現身說法,三位雖各有師承專長,但因同樣出身馬祖而志同道合,為弘揚美術國粹,努力書畫研習創作不遺餘力,三位不僅書法涉獵廣博,且對油畫、國畫山水、花鳥均有擅長,經常集會相互切磋,獲得「三友游藝」的美名稱頌。

雖然離鄉半世紀,但畢竟生於馬祖,當然心繫家鄉,能回到家鄉開展一直是他們的盼望,期盼與鄉親分享作品。這次很榮幸受邀參加書畫聯展,終於圓了他們回鄉開展的夢,也為人生留下美好的一頁。

311同學會代表王金利教授也指出,認為馬祖雖小,人口雖少,但只要用心發展在地文化,發揮其獨有性及特殊性,馬祖也能因文化而偉大。

之後由周碧玉、張后明、翁玉峰分別為自己的作品做解說,讓來賓及同學們共同欣賞畫作的核心理念;聯展作品多以家鄉風情為主,山川江海、四季風景、花草魚鳥、人間事物、大地風雲等,以筆歌墨舞暢懷,各角度詮釋馬祖之美,也充滿了濃厚的眷戀鄉土情懷。展期至4月10日止,歡迎喜愛書畫藝術的軍民鄉親踴躍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