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飲・馬祖七杯酒 》文化體驗劇場:融合藝術與文化的獨特魅力!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 飲・馬祖七杯酒 》文化體驗劇場:融合藝術與文化的獨特魅力!

「酒,讓禁閉的島嶼張開了口,也打開了心,隨著老酒的香氣悄悄展開,述說著島嶼上的點點滴滴。」

 

馬祖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文化的地方,在馬祖的日常生活和傳統節慶中,老酒是一個重要的元素。老酒不僅可以在家中釀製和享用,在各種節慶和儀式中也具有特殊的象徵意義,代表著敬天敬人的傳統價值觀和文化象徵。

展演的目的是宣揚馬祖的閩東文化,彰顯馬祖作為一個地方社群的獨特性和豐富多樣性。同時,透過老酒和母語的融合,我們也希望能夠促進母語的保護和傳承,讓更多人瞭解和重視馬祖的文化遺產和語言資源,為了打造這個以老酒和母語為主軸的藝術創作及展演,我們邀請了馬祖本地的優秀講師團隊來撰寫歌詞,並邀請了來自中國、馬祖和臺灣等地的優秀作曲家一起進行編曲。同時,我們也邀請了馬祖在地的藝文團隊參與演出,希望能夠充分展現馬祖在地的閩東文化主體性。

劇目內容以馬祖傳統為主,讓旅遊馬祖的觀光客能夠全面體驗「一日馬祖人」的生活經歷。即使是在非祭典的時間來到馬祖,觀眾仍然能夠透過這個創作和展演中,感受馬祖傳統文化帶來的獨特魅力,讓更多的人認識和關注馬祖的文化特色,並同時促進母語的保護和傳承。

 

【演出資訊】

9.29(Fri.)17:00東引:中路老街、林家公館《【漁業】出海捕魚》*自由入場。

10.1(Sun.)17:00 東莒・大浦:正泰養雞場《【坐月子】婦女生產》*索票及購票入場。

10.10(Wed)17:00 南竿・津沙:津寮・創生基地《【飲食】釀酒 / 紅糟入菜》*索票入場。

10.14(Sat)15:00 南竿・福澳:運動場《【觀光】馬祖好酒迎客》*自由入場。

10.15(Sun)17:00 南竿・四維:芙蓉澳《【祭典】父親過世/子離鄉》*索票及購票入場。

10.22(Sun)17:00 南竿・牛角:依嬤的店《【婚俗】結婚宴席》*索票及購票入場。

10.28(Sat)17:00 北竿・坂里:坂里大宅《【信仰】食福宴》*索票及購票入場。

11.3(Fri)16:00 南竿・馬港:懿家小酒館《【母女】舊日好時》*購票入場。

▲部分場有提供特製馬祖老酒料理,開放觀眾購票入場,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除10/15餐點為素食,其餘餐點皆為葷食。

 

###

 

【報名連結】
開放索票時間:9.23(Sat)12:00 線上啟動

活動資訊網:https://reurl.cc/Dod4Q5

 

###

 

【連絡資訊】

台北愛樂(02)2773-3691#111 羅先生

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0836-22393#100 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