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海上路。橫渡台灣溝的航行記憶》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漫漫海上路。橫渡台灣溝的航行記憶》

名稱: 《漫漫海上路。橫渡台灣溝的航行記憶》

簡介:

《漫漫海上路。橫渡台灣溝的航行記憶》
展期:104年8月13日-10月15日
臺馬之星啓航,臺灣溝上的航行記憶即將展開新的一頁,在這條漫漫的海上路搭載著多少人的悲和歡,猛烈的黑水溝試煉著軍人為國家奉獻犧牲的精神,砥礪著馬祖人求生活的堅強意志。
從早期LST運輸補給艦,甲板上的浪花、夜空裡的星光,
船艙底的郵包貨物為床,沒有氣象預報的資訊,這趟20幾個小時的航行裡舒適與否,端看出港後的運氣。
中期有了AP人員運輸艦,有了莊、敬、自、強四個艙間,
每個人有個小床位,眼裡所及是滿艙的人,鼻子聞得是船艙混雜汗水、食物等各種氣味,這艘可容納近千人的船隻是來往馬祖的人最多的回憶。
1996年縣府購置臺馬輪,一格有布簾的小床,終究有了一點隱私,雖還是浪裡來去,但比起過往的軍方艦艇可說是舒適許多,尤其每日對開在貨物運輸更是有了更大的提升,然而,臺馬輪終究是艘年代已久的中古船隻,雖著地區觀光立縣,為了提供來往馬祖人們更舒適及安全的交通,引頸期盼的新臺馬輪終於正式啟航。
很歡迎邀請大家來馬祖民俗文物館4樓一起見證這一段歷史,讓我們藉由新船的啟航,象徵著馬祖一同邁入新紀元、奔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