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寄情-姜家三姐妹水墨聯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水墨寄情-姜家三姐妹水墨聯展

名稱: 水墨寄情-姜家三姐妹水墨聯展

簡介:

馬祖北竿三胞胎姐妹姜卉妍、姜卉婕、姜卉嫻從小精通書畫舞蹈,才藝過人、樣樣精通,今年在師長鼓勵及本府文化局力邀之下,特別推出「水墨寄情、姜家三姐妹水墨聯展」,也是三姐妹作品首次在馬祖公開展出,預定9月12日上午10時在馬祖圖書館隆重開幕,歡迎各界人士及喜愛繪畫的民眾踴躍捧場。

三胞胎姐妹姜卉妍、姜卉婕、姜卉嫻可說是北竿鄉內的傳奇人物,從4歲開始學國畫、舞蹈、歌唱、朗讀等技藝,迄今未曾間斷,並從2007年起多次參加兩岸的各項書法繪畫及音樂舞蹈比賽,獲獎無數,也多次參加公益活動,以現場作畫拍賣所得捐贈給弱勢團體,在對岸福州亦享有知名度;目前正就讀中山國中,預定12日開幕當天,三姐妹也會專程出席,讓鄉親一睹她們的廬山真面目。

展出時間:104年9月12至10月15日
展出地點:馬祖圖書館

豐富的獲獎經歷如下:
1、2007年8月參加第六屆香港國際「金紫荊花」青少年音樂舞蹈藝術大賽童話劇《聰明的小鴨》榮獲金紫荊花最高獎。

2、2007年8月參加第六屆香港國際「金紫荊花」青少年音樂舞蹈藝術大賽童話劇《白雪公主》榮獲大金獎。

3、2008年6月參加喜迎北京奧運全國少年兒童書畫攝影大賽榮獲金獎。

4、2009年6月參加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全國青少年兒童書畫大賽榮獲金獎。

5、參加七彩陽光2009全國少年才藝電視展評活動全國總展評中榮獲表演(快板)金獎。

6、參加七彩陽光2009全國少年才藝電視展評活動全國總展評中榮獲(國畫)銀獎。

7、參加世界華人藝術大會第五屆國際少兒書畫大賽榮獲國際金獎。

8、參加世界華人藝術大會第六屆國際少兒書畫大賽榮獲國際金獎。

9、參加第二十一屆雙龍杯全國少兒書畫大賽榮獲金獎。

10、參加第二十二屆雙龍杯全國少兒書畫大賽榮獲鑽石獎。

11、參加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全國青少年兒童書畫大賽榮獲特等獎。

12、參加福州市鼓樓區第十五屆春芽杯少兒書畫現場比賽榮獲一等獎。

13、參加福州市鼓樓區第十六屆春芽杯少兒書畫現場比賽榮獲一等獎。

14、參加第十四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榮獲美術類優秀獎。

15、參加第十五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 書法作品比賽榮獲美術類(國畫)三等獎。

16、參加第十四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 書法作品比賽榮獲美術類(兒童畫)三等獎。

17、參加福建省親親紅領巾文化藝術活動榮獲少兒歌手邀請賽優秀獎。

18、參加第十屆PHE國際中小學生美術書法大賽榮獲三等獎。

19、在學校被評為班三好學生。

20、在學校舉辦的誦讀經典愛我中華誦讀比賽中被評為誦讀小能手。

21、在福建省藝術館社會藝術水準考級中通過了中國畫類6級。

22、在福建教育局中國書畫等級考試中(硬筆書法)通過2級。

23、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海峽兩岸少年書畫采風活動書畫展覽銀獎。

24、在福建綜合頻道365拍攝短劇《三胞胎與保姆》榮獲百姓奧斯卡家庭貢獻獎。

25、參加福建綜合頻道《大話百姓》節目錄製。

26、2011年3月12日福州市殘聯舉辦的殘聯人手工藝品拍賣會上捐贈的國畫,在現場拍賣人民幣13000元整,為殘疾人事業發展獻一份愛心。

27、三姐妹作品參加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世界華人書畫展。

28、2013年三人合作國畫作品被福建省少年兒童圖書館收藏。

29、2014年連江縣書法比賽卉嫻獲第一名、卉婕獲第二名。

30、2015年2月加入福建省逸仙藝苑美術組,成為該組最年少的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