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心巧藝-林宜興、林柏善木藝創作聯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樸心巧藝-林宜興、林柏善木藝創作聯展

名稱: 樸心巧藝-林宜興、林柏善木藝創作聯展

簡介:

樸心巧藝-林宜興、林柏善木藝創作聯展1日歡喜揭幕!縣長劉增應對作品水準大為讚賞,稱許兩位素人木藝家「化腐朽為神奇」!縣府也正努力打造馬祖成為國際藝術島,更需要這樣在地的藝術家加入創作行列;昨天配合開幕舉辦臉書打卡抽文創商品活動,結果由一個親友組成的超好運旅遊團包辦全部獎品,旅客們樂不可支。

樸心巧藝木藝創作聯展展出由林宜興、林柏善兩位在地鄉親10多年的精心創作,即起至8月26日在民俗文物館四樓特展室展出;昨天上午11時特舉辦開幕式,由處長吳曉雲主持,吸引包括縣長劉增應及不少遊客鄉親前來欣賞,津沙村也有多位村民專程來為兩位津沙之光加油。

劉增應表示,自己對木雕很有興趣,正式開展之前就來參觀過,對兩位素人木藝家的作品大為驚艷,認為功力不輸給掛牌的藝術家,難得可貴的是兩位木藝家都有點年紀,林宜興今年更是87歲高齡,值得欽佩。

劉增應進一步指出,文化是觀光發展的內涵,縣府正大力推動國際藝術島,除了吸引國內外藝術家的進駐與加持,更需要像林宜興、林柏善這樣真正在地的藝術創作能量,讓馬祖的藝文生活更加豐富,也帶給遊客更多的感受。

之後由兩位素人木藝家現身說法;林宜興說自己在10年前看到很特別的漂流木,也開啟了木雕創作的契機,而自己年少時曾擔任船上木工,有一定的雕刻根基,所以開始創作以來是越做越順手,最得意的作品是一隻大魚,說自己年紀大了,歷經很多事情,現在玩木雕是自得其樂。

同村的林柏善從事木雕創作也差不多10年,最喜歡的作品是貓頭鷹家族,強調每個作品都是依據入手時的型態,找到主題後以最小的變動來完成,自己也在村口設置了木雕創作坊,希望更多同好能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