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志工、家教志工、文化處同仁大坵生態環境導覽課程暨淨島活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文化志工、家教志工、文化處同仁大坵生態環境導覽課程暨淨島活動

            

【記者陳鵬雄報導】「一人一枝樹、救救梅花鹿」,縣府文化處22日舉辦志工研習前往大坵島,成員們每人都拿一枝桑樹讓島上梅花鹿大飽口福,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志工們還發起大坵淨山活動,把島上的垃圾全部撿起來。

文化處文化志工研習22日前往大坵島,聽說大坵島梅花鹿缺糧,此次研習加上員工自強活動總計有70多人登島,人手一枝桑樹為梅花鹿加菜。志工團體一行還在環島導覽研習的過程中發起淨山活動,在沿途撿拾垃圾把不該屬於山林的塑膠垃圾全部清乾淨。

這場別具意義的志工研習有來自南北竿共30多位志工參加,一行人在原住民導覽下了解大坵的聚落故事和獨特的生態地質景觀。22日除了文化處活動之外,另有馬祖磯釣協會成員登島健行踏青並享受磯釣樂趣,再加上來自台灣的遊客,總計一天有超過200人次登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