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畫馬祖-郭金昇水彩畫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情畫馬祖-郭金昇水彩畫展

名稱: 情畫馬祖-郭金昇水彩畫展

簡介:

【記者曹重偉報導】情畫馬祖-郭金昇水彩畫展正在民俗文物館四樓特展室盛大展出,近日吸引不少喜愛藝文人士前往欣賞;縣府文化處表示,預定18日下午1時30分舉辦開幕茶會,將邀請郭金昇現身說法及指導寫生營,跟著老師一起畫文物館,現場也會送出60本老師親筆簽名的同名畫冊,屆時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鄉親踴躍前往欣賞及共襄盛舉。

外號「幫主」的畫家郭金昇,曾受邀來馬作畫,對於馬祖之美有獨到見解與詮釋,此次的情畫馬祖-郭金昇水彩畫展,更是老師這兩年來畫遍四鄉五島的畫作,總共58幅,借由畫作為馬祖風光作了最佳的詮釋與行銷。此展覽預定展出至9月30日止,歡迎軍民鄉親抽空前往觀賞。

文化處表示,配合這次展覽,特別製作同名畫冊,收錄了88幅郭金昇老師以馬祖為主題的創作,幅幅精美,值得收藏,開展當天下午現場會發送60本有老師親筆簽名的畫冊,機會難得。

另將舉辦文物館寫生活動,18日下午1時30分開展之後,邀請大小學員跟著郭老師一起畫文物館,近距離看老師如何創作。現場參加民眾須先繳交報名押金150元,確認作品完成之後會立即歸還,參加者還可以獲得固態水彩盒及水彩用具,喜愛繪畫的學子請把握機會。

郭金昇簡介如下:1966年生,台灣雲林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藝術教育碩士,台北市龍山國小藝術與人文教師退休;展歷包括1995臺北市立師院藝廊、「舊情綿綿」郭金昇水彩畫個展、2009臺北市吉林藝廊、「浮光掠彩」郭金昇水彩畫個展、2014澎湖縣文化局文馨藝廊、「蔬菜的島」澎湖采風水彩畫個展、2015台北市吉林藝廊、「遊鄉玩水」郭金昇水彩畫個展、2015台北市綻堂藝文空間、「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個展、2015桃園文化局中壢藝術館、「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個展、2016原顏創意藝術空間、「老街‧風情」郭金昇創作個展、2016新北市文化局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個展、2016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鄉情畫意」、郭金昇水彩畫個展、其他如「全省美展」、「教師美展」、「雙和美展」、「兩岸水彩藝術家聯展」等多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