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公,依嬤-馬祖耆老攝影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依公,依嬤-馬祖耆老攝影展

名稱: 依公,依嬤-馬祖耆老攝影展

簡介:

【記者曹重偉報導】一起來看看馬祖依公依嬤的容顏!今年在桃園頗受好評的「依公,依嬤-馬祖耆老攝影展」,將原汁原味轉移到馬祖民俗文物館展出,將於7日起展出至11月13日止,歡迎軍民鄉親抽空前往欣賞,聆聽一下依公依嬤的動人故事。

繼今年7月於桃園展出、感動全場後,由「馬祖女兒」陳希倫親手為馬祖依公依嬤拍攝的耆老攝影展,7日起特別移師民俗文物館四樓特展室展出,共展出25位馬祖耆老的近照,而且平均年齡高達85歲,可說是地區首次為老人家容顏與故事所辦的攝影展。

主辦單位縣府文化局表示,依公、依嬤,是馬祖方言對於祖父母的稱呼,他們一生經歷了國軍進駐馬祖、兩岸封鎖、背對著臺灣承受中國大陸二十年的砲擊,長達四十多年的軍事管制,確實過著與台灣的祖父母們很不一樣的人生。

作者陳希倫出生於馬祖,童年與村裡的依嬤為伍,離開家鄉十年後,開始透過攝影捕捉與老人家的溫暖記憶,為了這次展出,她堅持返回家鄉拜訪東引島上的耆老,將四鄉五島的容顏更完整的記錄下來,以紀實攝影的方式輔以訪談,將馬祖耆老的過去與現在呈現在眾人眼前,透過這次展覽,重拾近乎消逝的馬祖老一輩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