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藝想曲-馬祖詩畫創作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五四藝想曲-馬祖詩畫創作展

名稱: 五四藝想曲-馬祖詩畫創作展

簡介:

【記者曹重偉報導】「五四藝想曲-馬祖詩畫創作展」昨天上午於民俗文物館四樓特展室溫馨開幕,藝文協會理事長劉枝蓮等多位在地詩人一起出席盛會,並現場擔任各自展區的心靈解說員,讓來賓更能了解他們的創作理念與心境,特別是套上在地畫家及攝影者的作品後,參觀者都說很有Feel!

為紀念五四運動,文化局「馬祖藝文節、藝起飛揚」系列活動昨天特別推出「五四藝想曲-馬祖詩畫創作展」,上午舉辦開幕儀式,包括縣府秘書長張龍德及多位喜愛詩畫的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張龍德致詞時表示,此次展覽特色是詩詞、影像、繪畫三種創作的美妙結合,尤其在五四運動這天開幕,更是別具意義,也肯定透過這樣的結合,可以讓在地的詩人、畫家及攝影者們更有揮灑空間。

局長吳曉雲指出,這是首次將此三元素進行融合,很感謝藝文協會理事長劉枝蓮等在地詩人的支持與捧場,攝影學會理事長王敦濤、芙蓉海畫會及會員們慷慨提供作品,讓這次首度的馬祖詩畫創作展能夠順利推出。

之後是自由參觀時間,由參加詩人就各自的展區進行解說,還現場朗讀詩作,使來賓們更能透過繪畫與攝影的影像,加上詩句呈現的意境,更清晰地進入詩人們的內心世界。

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結合多位馬祖畫家、攝影師與詩人的新作,總共有50件作品,更與台灣詩人交流,是嶄新的表現形式。詩畫創作展預定今起展出至5月30日止,現場還有精選10款詩畫創作明信片,免費送給欣賞民眾,送完為止,特別提醒文物館已實施售票入館,居民請記得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入內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