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馬祖」聯合攝影經典展

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影響馬祖」聯合攝影經典展

名稱: 「影響馬祖」聯合攝影經典展

簡介:

轉貼馬報【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慶祝創會10週年,由連江縣攝影學會籌劃的「影響馬祖-慶祝連江縣攝影學會創會10週年會員聯合攝影經典展」風光登場,昨天開幕茶會上,縣長劉增應特別肯定攝影學會多年來協助推動馬祖觀光的貢獻,尤其今年「藍眼淚」更是紅到上NASA的官網;理事長王敦濤也表示,攝友們上山下海、不分晝夜打響「藍眼淚」品牌,對美景的執著令他感動,也再次感謝劉縣長及文化局吳局長的支持,讓這次展出得以順利進行。

連江縣攝影學會在地紮根十年,王敦濤特別提出籌辦10週年大展的構思,在文化部、連江縣政府指導下及廣徵作品,會員攝友們反應熱烈,作品主題及拍攝地點都相當多元,而為了彰顯在地紮根成果及推廣馬祖美景,特別挑選會員們的馬祖作品進行展出,希望透過美圖分享,來推廣馬祖人文、生態、民俗風情之美,也藉此激勵攝友及技藝交流。

昨天上午舉辦開幕茶會,由王敦濤主持,地區攝友參與踴躍,來賓還包括縣長劉增應、文化局長吳曉雲、民政局長曹爾元、財政局長林貽德等多位縣府主管及各界人士近百人。

王敦濤致歡迎詞表示,今年是攝影學會創會10週年以來首次舉辦會員聯合攝影展,很感謝各界來賓撥冗參加,此次主題為影響馬祖,絕對不是驕傲的語氣,而是透過會員們的鏡頭,傳達出馬祖之美與人文影像,吸引遊客來馬取景,就像福建霞浦及惠安一樣創造出「攝影經濟」。學會目前已有76位會員,特別感謝前輩姜秀華參議當年排除萬難創立,以及縣府大力支持才有今天的成就。

劉增應表示,馬祖早年歷經戰地政務,照相機是管制品,直到攝影學會成立之後,在大家的推波助瀾下,攝影人越來越多,也透過大家不吝分享馬祖美景,有效推動馬祖觀光,尤其是「藍眼淚」,而且要在半夜摸黑到海邊拍攝,甚至到凌晨才收手,這樣的精神令人佩服,祝福展出順利成功;榮譽理事長姜秀華也發言暢談他玩攝影的漫長歲月,也指出許多地方仍對攝影者不太友善,認為應該要適度的開放,才能真正做到友善環境。

之後由王敦濤代表學會致贈劉增應10年專刊並親自擔任解說,帶領來賓欣賞現場展出的82幅佳作,涵蓋地景、人物、建築、自然等主題,還有藍眼淚專區,讓大家一次看個夠;此次攝影展於民俗文物館4樓展出至11月15日止,歡迎軍民鄉親把握時間前往欣賞。